窗外有梧桐

确有许多艰辛之事,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
淡出少年 - 周品

看《最好的我们》,余淮参加物奥的模样让我久久沉默,因为太真实,也太残酷。但我期望着他没有后悔,我期望着即使再来一次他也不会做第二种选择。因为那些日日夜夜,终究美好。
回想起竞赛,我脑海里留下的,是每次走向钟楼,惊起的白鸽围绕着方圆雕塑盘旋;是傍晚从食堂走出来,凝视着楼上绿色的表盘一点点亮起;是那个自由的教室里,大家靠着一摞书说说笑笑,眼里都是未来的光芒;是最后的夏夜里,窗外满墙的爬山虎见证了少年们不知有汉、无论魏晋的时光……多少次深夜无人时涌上心头,都能令我湿了眼眶。
大学没学数学,一个学期过去很多知识都忘了,只有每次遇到绝望的时候,会想起那段充满理想的日子。虽然暂时失望迷惘,但曾经有过理想,就愿意相信未来还会找到理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